1. 首页
  2. 基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动态

兵团司法局安排1月重点工作 2014-01-11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何玮书记主持召开2014年第1次局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审定《兵团司法局对师司法行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听取各处室2013年12月工作小结、2014年主要工作思路、1月份工作计划和2013年12月机关文明处室考评情况汇报,安排2014年1月份全局重点工作。在家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后印发实施。要求要围绕兵团党委和职工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着眼全面深化改革的全局,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目标和要求转化为可考核的指标,发挥好考核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各处室作为业务主管部门,要发挥业务指导和检查督导作用,会后组织所属人员认真学习讨论,本着抓常规、突出重点、鼓励创新的原则,修订完善考评内容。

  会议认为,各处室2014年工作思路基本可行,原则同意。要求各处室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及司法厅(局)长会议等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会议释放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结合兵团实际,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要适应法治兵团、平安兵团建设需要,针对兵团师市合一、团镇合一、边社合一等新情况和新变化,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服务“三化”建设和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中,在兵团稳定求进、改革创新中实现司法行政工作同步跨越发展。

  何玮对1月份全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第一,学习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中去,体现到年度工作思路上;要协调组织好集中学习轮训,处理好工学矛盾,提前着手做好年前各项工作。

  第二,开好两个会。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兵团党委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兵团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党委理论中心组上集中学习,原原本本传达,在充分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组织开好兵团司法局长会议和兵团人民调解工作会议。涉及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分工精心筹备,集中力量组织会议材料,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确保2个会议日期确定后即可召开。

  第三,抓好信息化建设工作。局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投入了大量财力、人力、物力推动工作,从前期验收情况看整体进展顺利,效果不错,但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办要按照局信息化建设规划,继续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第四,推动《法治兵团建设纲要》出台。《法治兵团建设纲要》已经多次修改,要加强与兵团有关部门请示联系,争取早日审定出台。要加强与宣传部联系,提前联系法学专家,敲定兵团党委中心组学法日期,推进兵团党委中心组学法活动顺利进行。

  第五,做好年终总结工作。要按照活动整体安排,组织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和收尾工作。精心筹划开好机关年终工作总结大会,回顾总结一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4年工作。

  第六,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节前保密、车辆和消防等安全教育、自查、整改活动,在做好本级机关自身安全的同时,综合运用司法行政各工作抓手,组织全系统持之以恒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对场所安全稳定的指导检查,组织开展好场所安全稳定“首季开门红”活动,全力确保场所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

来源:兵团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