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动态

中心成员受邀参加行政法年会

  • 来源:西北行政法律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1019日至20,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合肥召开。年会主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行政法的发展”,分议题包括“数字时代的行政法”“社会信用与行政法”“行政处罚法的修改”“部门行政法”等。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出席并致辞,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在大会上作2018年工作报告。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为获得第九届“应松年行政法优秀成果奖”的博士生、硕士生颁奖。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担任颁奖环节主持人。

中心多位成员受邀参加年会,其中,姬亚平教授题为《行政处罚归责中的主观要件研究——兼谈《行政处罚法修改》的主题报告李瑰华教授担任《自动化行政方式下的行政处罚:挑战与回应》的评议人,王周户教授担任《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与《行政处罚法修改》的评议人。我校优秀硕士陈阳获得第九届“应松年行政法优秀成果奖”。

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安徽大学法学院、上海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等部门的领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院校近600名专家学者参加年会。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中心主办第十届海峡两岸公法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