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动态

中心主办第十届海峡两岸公法学论坛

  • 来源:西北行政法律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10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宪法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和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公法学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以及我国台湾地区政治大学、东吴大学、台北大学、辅仁大学、中原大学、台北教育大学等院校的近七十位专家学者与青年学子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分设了专家学者主论坛和学生论坛。主论坛上,与会学者围绕"比较公法视野下的组织法"这一主题先后进行了三个单元的交流互动。与此同时,学生论坛在雁塔校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公法学青年学子分别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切磋研讨。

海峡两岸公法学论坛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宪法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与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公法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年度学术盛事,旨在推动两岸公法学界和法律实务界之间的稳定交流与长期互动。公法论坛由两岸轮流承办,邀请两岸兄弟院校学者参加,迄今为止已历经十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