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动态

日本的正当程序原则与行政程序法讲座在长安校区成功举办

  • 来源:西北行政法律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3月262030分22点,由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行政法学院主办的“日本的正当程序原则与行政程序法”讲座在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B30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日本三重女子短期大学法经科藤枝律子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沙龙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大勇教授主持,日本名古屋大学陈晓菊研究员、西北政法大学李龙贤博士担任翻译,我校行政法学院部分教师以及部分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藤枝律子教授兼任日本公法学会会员、日本教育法学会成员、日本地方自治学会会员以及三重县行政不服审查委员会委员等要职,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本正当程序原则以及日本行政程序法与中国行政程序法的不同。在翻译的帮助下,在校师生与藤枝教授深入互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