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行政法诊所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行政法诊所

走近生活,法入人心——记行政法诊所普法活动

  • 来源:西北行政法律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法律意识,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增强法制观念,宣传我国社会主义的法制形象。2014年6月15日9:30分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诊所的同学在学校附近的长安广场组织进行了一次普法活动。同时,也为诊所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舞台,真正达到“以我所学,回报社会”的目的。

    早上9时整同学们在学校东门集合,一起出发到长安广场。之后所有同学分为五个小组进行普法活动。本次普法活动以发法条的形式为主,包括婚姻法、土地管理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等多种法律条文。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为民众讲解法律、排忧解难,使很多居民了解了与自身利益切实相关的法律知识。
 
    10:30分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集体回到学校。通过本次普法活动让居民知法、懂法、用法,提高法制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增长我们的才干,真正去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自己的能力。到社会需要的地方,把学得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继续学习提高,为成为优秀的法律人增添一份力量。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法律教育和今天的义务教育一样,走到中国的每一寸土地,希望法律走进每一个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