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行政法诊所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行政法诊所

行政法诊所高陵普法活动顺利进行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3112,行政法诊所全体同学在王丹红老师和彭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市高陵县进行普法活动,以宣传行政法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

    普法活动于上午800许于高陵县法治文化宣传广场开始,诊所全体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协作,很快拉好宣传横幅、摆好宣传所用的座椅,很快开始正式的普法活动。普法活动引起高陵县群众驻足停留,同学们发放了行政诉讼法等宣传材料,还赠送普法扑克等小礼品。期间不断有群众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同学们发挥在诊所值班做法律咨询的优势,利用自己所学行政法知识,热情为群众解答,充分做到寓知于行,知行合一。鉴于集中一个地点宣传范围小的缘故,王丹红老师和彭涛老师带领一部分同学流动发放材料,进行宣传活动,以期扩大宣传效果。上午12:00许,随着宣传材料发放完毕,行政法诊所高陵县普法活动圆满结

    这次普法活动不仅为高陵县群众解答了事关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而且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从而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学会积极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了依法治国,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这次普法活动同样锻炼了诊所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坚定了同学们学习法律以服务群众的决心。

图为诊所普法志愿者韩盼盼为市民讲解行政法律条

图为诊所指导老师与普法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