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获批省级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来源:西北行政法律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陕教技办〔2018〕11号),我校申报的“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这是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和“国际法研究中心”后,我校成功获批的第三个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今年5月,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牵头组织申报,经校学术委员会评定,推荐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申报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网上公示等环节后,最终成功获批。

“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实践、面向地方”的学科发展思路以及突出专业性、应用性、地方性等研究特色,对地方政府法治建设整体推进、地方立法与地方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行政执法及其法律规制、行政救济与监督制度的四个方向,从中国实际和国情出发,结合地方经济与社会建设发展状况,总结和运用地方政府法治建设实践成功经验,聚焦地方政府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致力于推进相关法治理论创新,为我省乃至全国地方政府法治建设实践提供理论指导和学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