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动态

浙江绍兴上虞区司法局与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校地合作签约

  • 来源:西北行政法律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4410,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与浙江绍兴上虞区司法局“校地合作意向书”签署暨座谈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行政法学院院长王周户教授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行政法学院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与浙江绍兴上虞区司法局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表示十分高兴和荣幸,并谈了三点体会:第一,此次合作进一步体现了浙江作为东部沿海地区的先进理念,现代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法治作为保障,上虞已开始重视法治软环境建设,尤其体现了对司法援助方面的重视。第二,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路,理论不与实践相结合只是空理论,再先进的理论都要与实践相结合,尤其是法学理论的社会性,感谢浙江绍兴上虞区司法局给了学院一次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第三,该合作意向的提出,充分体现了上虞区司法局拥有专业和实践人才相结合的理念。法律人所承担的角色,要有责任感,要有担当,要有法律思维,更要有社会眼光,因此要跨越法律走向社会、服务社会。

随后上虞区司法局胡富春局长对浙江绍兴及上虞的经济发展、地理环境以及司法局的工作情况等方面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表示对与行政法学院合作充满信心,期待校地的合作、友谊与互通能够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双方在“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下签署了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司法局校地合作意向书。

合作意向书签署后,上虞区朱润晔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校地合作对整个上虞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特别是对法治上虞、平安上虞的建设将具有深远的影响。并指出签协议很简单,更重要的在于务求实效,祝愿双方在友好互惠的合作基础上不断努力,将来能够发展为部门与学院层面,及至区政府与学校层面进行签约。

校党委马永侠副书记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对浙江绍兴上虞区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马书记谈了对此次合作意向书签订的两点认识:第一,充分肯定了行政法学院在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来与榆林市政府、西安市各政府部门等的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及提升了自身队伍建设的整体实力,上虞区司法局与行政法学院合作相信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第二,从学校层面讲,也非常重视此次校地合作,教务、人事、招生等相关部门人员也将积极配合行政法学院开展工作,以此为起点扩大与沿海地区的合作与交流。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学工部张军政部长、校招生与就业处段兵处长、校人事处董玮副处长、校教务处张天栋副处长以及行政法学院的各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