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动态

兵团开展“六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工作 2013-12-09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4日,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福林率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十二师一○四团、头屯河农场“12·4”法制宣传活动现场,检查团场普法工作,听取十二师“六五”普法中期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十二师党委“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后,杨福林指出,“六五”普法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以法制宣传教育“九个一工程”和法治文化建设为抓手,以“法治团场(单位)”“法治示范学校”“诚信守法企业”等为载体,坚持普治并举,大力推进各行业、各领域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创建工作。特别是十二师的法律顾问、合同管理等依法治理方面的工作走在了全兵团的前列,为十二师“三化”建设和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杨福林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健全社会普法教育机制,增强全社会法制观念。兵团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要围绕兵团党委“两个率先两个力争”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兵团党政军企合一、师市合一、团镇合一、连社合一体制下的法治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车俊政委在《法制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兵团党委和兵团领导对法治兵团建设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要加强领导,健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查缺补漏,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和新进展;要加大宣传,扩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兵团组织部、宣传部、司法局有关领导陪同。

来源:兵团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