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动态

九师政委周新军对学习车俊政委署名文章提要求 2013-11-17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九师党委书记、政委周新军对兵团普法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车俊政委署名文章精神的通知》作出批示,要求全师各级认真学习,抓好落实,扎实开展好系列学习宣讲活动。
  周新军指出,车俊政委《深入开展法制宣传 为兵团实现“两个率先 两个力争”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署名文章站在实施依法治兵团、建设法治兵团、推进“三化”建设、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就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兵团建设进行了深刻阐述,对于贯彻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推进法治兵团建设,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九师各级要普法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组织好、开展好系列学习宣讲活动,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成效,不断推进法治九师建设进程。
  周新军强调,九师各级要按照兵团普法办的要求抓好落实。一是要组织领导班子、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文章全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兵师党委对法治兵团、法治九师建设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二是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文章提出的五个方面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法制宣传教育九个一工程”,扎实推进“法治团场(单位)”、“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法治示范学校”、“诚信守法企业”等各项法治创建活动,切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全面梳理“六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中发现的先进经验和存在问题,为圆满完成“六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要落实车俊政委在署名文章中提出的“以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为重点,提升各级党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的要求,认真抓好全国普法办下发的《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系列光碟的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好宣传活动。
  周新军要求,九师各级要把文章的学习作为今冬明春全员教育培训工作和“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要运用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专题讲座、普法骨干培训等方式推进党政领导干部法律知识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学法懂法依法守法的能力,带动干部职工群众学习,为法治九师建设打牢基础。

来源:兵团司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