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临时栏目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临时栏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3年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简章 2013-07-29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规定,结合兵团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兵团党委决定面向全疆公开选拔 11名副厅级领导干部。
  一、公开选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兵团党委六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创新干部选拔方式,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和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干部选拔上来,努力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富有生机和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为实现兵团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支持。
  (二)基本原则
  1.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2.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
  3.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4.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5.坚持于法周延、科学规范、简便易行原则。
  二、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职位(11个)
  (1)兵团第三师副师长;
  (2)兵团民政局副局长;
  (3)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4)兵团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5)兵团商务局副局长;
  (6)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7)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兵团分院副院长;
  (8)兵团工会副主席;
  (9)兵团团委副书记;
  (10)兵团对口援疆办(经协办)副主任;
  (11)兵团日报社副总编。
  三、公开选拔的报考对象和资格条件
  (一)报考对象
  1. 兵团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
  2.新疆自治区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
  3.中央国家机关和内地省区市在疆援疆和挂职的干部及在兵团、自治区工作过的援疆干部、博士服务团成员;
  4.中央驻疆单位和企业的干部。
  (二)资格条件
  1.基本条件:
  (1)忠诚党的事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政治坚定;
  (3)具备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必备的专业知识、领导经验,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
  (4)思想解放,实事求是,有较强的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工作实绩突出;
  (5)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公认;
  (6)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7)报考党政机关领导职位的人员,应当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2.任职资格:
  (1)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
  (2)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
  (3)兵团团委副书记职位年龄不超过36周岁;
  (4)报考副厅级职位须任副厅级非领导职务或任正处级领导职务3年以上;
  报考兵团团委副书记职位须任正处级领导职务1年以上或副处级领导职务4年以上。
  企业人员应是比照相应级别管理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或管理人员。
  (5)报考职位的专业应当从事过、管理过或者学习过;
  (6)有关职位有特殊要求的,还应符合规定的资格条件;
  (7)各职位均不限族别。
  计算年龄和任职时间均截至2013430
  3.具体职位要求(见附件1)。
  4.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报考:
  (1)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处于党纪、政纪处分规定的提拔使用限制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凡不符合公选范围和资格条件的;
  (5)其他不宜报考的。
  四、公开选拔的程序和办法
  公开选拔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每人限报考1个职位。组织推荐的,须出具师(市)、地州市党委或部局单位党委(党组)的书面推荐意见,并征得本人同意。
  报名点设在兵团公选办和各师(市)党委组织部。报考人员在所在地报名点报名。
  报考人员报名时须填写《报名登记表》(可从兵团政务网〈http://wwwxjbtgovcn〉下载或到报名点索取,见附件2)。
  如提供虚假材料,经核实取消参选资格。
  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报名登记表》原件(须用A4纸双面打印)、个人简历及自荐材料(一般不超过3000字)各一式两份;
  2.报考人员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毕业(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证书或聘任文件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
  3.报考人员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照4张(同时报电子版,照片要求为1024×768像素,大小不超过200KB,背景为蓝底渐变色);
  4.经组织推荐的,须出具师(市)、地州市党委或部局单位党委(党组)的书面推荐意见;个人自荐的,可暂不提供组织(人事)部门书面推荐意见。
  报考人员提供的有关资料一般不予退还。
  (二)资格审查
  兵团公选办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此次公布的报名条件和资格,统一负责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考试。为确保选拔质量,报考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不足8人,一般取消该职位,该职位报考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或放弃报考。经公选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个别特殊职位的开考比例可以适当放宽。
  2013513518,在兵团政务网(http://www.xjbt.gov.cn)公布报考人员资格审查结果和笔试事宜,资格审查合格的报考人员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笔试。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考生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在笔试、面试和体检中作弊的以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资格,并予以通报。
  (三)笔试
  笔试采取开卷方式进行,实行党政群机关、执法机关、事业单位职位分类命题,专业性强的职位实行“一职一卷”。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项,坚持“干什么,考什么”,试题以主观性试题(主要包括论述题、案例分析题等)和实践应用题为主,重点测试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
  根据笔试情况,经资格复审,择优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比例为51
  (四)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认知水平、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个性特征等领导能力素质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
  面试采取竞职演讲、结构化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考官不少于13人。同一职位的面试由同一面试小组负责考试和评分。面试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参加,进行现场监督,邀请职位所在单位干部代表旁听。
  笔试、面试成绩在兵团政务网公布。
  (五)组织考察
  根据面试情况,择优确定考察人选,对考察人选进行公示,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比例原则为31
  对确定的考察人选,由兵团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考察。考察采取考察预告、征求纪委等有关部门的意见、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项调查、考察对象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进行。同一职位的考察人选,由同一考察组考察。重点考察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突出“德”和实绩的考察。
  (六)决定任职
  根据考察情况,兵团公选领导小组提出拟任人选建议方案,经兵团党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后,报兵团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
  对经过严格考察,兵团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无合适人选的职位,该职位可以空缺。
  对决定任用的人选进行公示。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照有关程序办理任职手续,并向社会公布选拔结果。
  五、公开选拔的组织机构
  公开选拔工作在兵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兵团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成立兵团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对公选工作中重大问题进行审议决策和协调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公开选拔具体组织工作。
  六、公开选拔的纪律要求
  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严厉查处参加公选和工作人员违纪行为,报考人员要自觉遵守公开选拔工作的有关要求,不准弄虚作假,搞非组织活动;有关单位要客观、全面反映和提供考察对象近三年年度考核的真实情况。
  为加强对公开选拔工作的监督,兵团纪委和兵团党委组织部组成监督小组,对公开选拔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及时调查处理相关问题。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严肃处理。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兵团纪委举报电话:0991-12388
  兵团党委组织部举报专用电话:0991-12380
  兵团组织系统干部监督举报网站:http://12380.xjbt.gov.cn
  七、报名时间、地点和联系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13525910:0019:30(北京时间),节假日不休息。
  (二)报名地点和联系方式:
  兵团公选办地址:乌鲁木齐市光明路62号金碧华府B座二楼229房间
  联系电话:0991-2896441 2896442 2896443(传真)
  第一师阿拉尔市公选办:0997-6350008 4618008(传真)
  第二师铁门关市公选办:0996-2023020 2612165(传真)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选办:0998-2534221(传真)
  第四师公选办:0999-8182314(传真)
  第五师公选办:0909-7696697 7696693(传真)
  第六师五家渠市公选办:0994-5812106(传真)
  第七师公选办:0992-6867256 6867506(传真)
  第八师石河子市公选办:0993-2069502 2069500 2018484(传真)
  第九师公选办:0901-3382932 3384524(传真)
  第十师北屯市公选办:0906-3371450 3372450(传真)
  建工师公选办:18690239215 0991-6686491(传真)
  第十二师公选办:0991-3839439 3757399(传真)
  第十三师公选办:0902-2565046(传真)
  第十四师公选办:0903-2566476(传真)
  八、笔试、面试时间
  笔试时间:2013519
  面试时间:2013612日。
  笔试、面试具体地点请注意查询兵团政务网(http://www.xjbt.gov.cn)。
  本简章及本简章未尽事宜由兵团公选办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