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褚宸舸副教授主持的司法部课题《健全国家权力机关组织制度问题研究》结项

  • 来源:西北行政法律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根据司法部《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司法部研究室对西北政法大学褚宸舸副教授申请结项的2012年委托项目《健全国家权力机关组织制度问题研究》(12SFB4006)的课题材料进行评审和研究,2014年9月10日已经批准结题(结题证书编号2014096)并正式公布。

    该成果以专题研究的方式,最终成果分“健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组织制度”、“健全人大代表的组织制度”、“健全人大代表的选举制度”、“中华民国国民大会制度的发展与借鉴”和“改革人大组织制度的理论基础和顶层设计”五个专题,共16万余字,在核心期刊已经发表论文三篇。

    该项目参与者有山东聊城市政府法制办干部李明恺、陕西省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干部段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教授郑磊、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讲师黄杰、西北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华炳啸、西南政法大学法理学硕士研究生曹鑫、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政治学系本科生李泽人、西北政法大学宪法学研究生陈伟航等。

    信息参见司法部网站:《关于发布第十八批〈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结项的通知》http://www.moj.gov.cn/yjs/content/2014-09/10/content_5756729.htm?node=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