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第九师中级法院四项举措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司法公开推进会精神 2013-12-1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27日,第九师两级三院共50多名干警在九师中级法院集中收看了最高院召开全国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会议中大家认真观看了浙江高院、武汉中院和深圳中院视频短片介绍深化司法公开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仔细聆听了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

视频会结束后,第九师中级法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张万绪要求全院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院内现有的科技资源,切实开展好司法公开工作。首先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指导;其次要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立案、庭审、执行、裁判文书、审务公开,尤其是裁判文书的公开的平台未建立时采用在本院的信息栏中张贴,以形成全面全程实质公开态势。三要在今后的审判流程的公开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邀请当地机关、党委、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师生的代表等外界人士多来法院参观指导,满足和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关切和要求,增强外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法院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

 

来源:兵团第九师  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