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团2013年基层法律服务所(者)年检注册工作完成 2013-10-19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根据司法部《关于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检注册的通知》精神, 从816日至9月下旬,兵团司法局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检注册工作。其主要特点表现为:一是为切实解决了基层单位法律服务专业人员短缺问题,在去年举办专业培训班3期(兵团司法局自主举办培训班2期),共培训了243人,今年又有240名新人喜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壮大了兵团基层法律服务专业人员队伍,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培训成果。二是为适应兵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明确行政审批事项向“简政放权,提高效率,便民服务,改善民生”转变,兵团司法局按上级要求认真细致地进行了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前期行政审批事项申报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在审批大厅服务窗口工作两个多月,共精心办理年检注册、法律服务咨询、出具证明等实务709件,工作实效受到了兵团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赞誉。三是各师司法局高度负责,总体审查注册工作好于去年,特别是第一、二、三、四、六、八、九、十三、十四师司法局基层科(九师司法局律公科)工作扎实细致,成效显著。四是对持证不办案者、退休持证人员长期不上班者,按照有关规定注销其执。 

据统计,此次年检通过了189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因不符合有关规定,注销了3家基层法律服务所;有647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了注册,因不符合注册规定,注销了27人的执业证,暂缓注册16人(为期一年)。上报(上会)待定9人。按规定共收公告费35820元整。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