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人民日报:反对“四风” 兵团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2013-10-19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从现在做起,从具体的事抓起,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实际行动,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对征求意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不等不拖、立查立改、不留空白。

把学习教育与查摆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兵团党委常委以“六个一”形式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当一天民兵,立足新疆维稳形势,在连队承担执勤、巡逻任务,帮助连队维护稳定,强化“兵”的意识;当一天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职工干农活、了解民情,查找薄弱环节;接一次访,倾听群众呼声,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上一堂党课,为连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十八大精神及兵团形势、政策;过一次组织生活,引导基层党员正确认识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一件实事好事,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

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改善民生统筹推进,2013年以来,兵团“十件实事”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9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切实让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针对群众反映行政审批中存在的环节多、部门多、审批时间长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13年下半年以来兵团本级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0项,取消43项,合并15项,并于7月底设立兵团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已办理审批事项82件。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