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第四师谊群派出所“四个抓手”深入宣传法律法规 2013-5-25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伊宁垦区公安局谊群派出所以入户走访、专题讲座、服务管理、广泛宣传为抓手,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强化治安管控效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以入户走访为抓手,深化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该所民警按照连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访民情、查民意,并将法制宣传作为入户走访的必备内容,突出邻里纠纷的以和为贵的理念。对因民间纠纷引起的符合调解要求的轻微违反治安管理案件,加大调解力度。同时,提醒职工群众加强法制观念,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二、以专题讲座为抓手,拓宽法律法规宣传渠道
  该在连队、社区、学校广泛开展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利用辖区各连队召开春耘动员大会的时机,对职工开展春耕安全生产和法律宣传;深入学校对《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专题讲座;针对从事农业生产的外来务工人员,宣传讲解暂住人口服务管理、务工人员权益保护、合同法等与务工人员利益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使外来务工人员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和自身权益,增强法律意识。
  三、以服务管理为抓手,丰富法律法规宣传载体
  该所通过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的法律法规宣传氛围。民警在各连队、厂企、街道等处设立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结合日常检查和统一清查活动,加强网吧、旅馆等场所的法制宣传和培训工作,向其宣传《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旅店业治安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各业主守法经营意识。
  四、以广泛宣传为抓手,扩大法律法规宣传的社会效应
该所采取印发法制宣传资料、警务室宣传栏公告、预警通报等形式,开展对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和摩托车、诈骗等多发性案件的防范宣传工作。同时,协调团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放与团场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使法律宣传触角延伸到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效增强辖区职工群众知法、守法、爱边、护边的法制意识。
 
来源:兵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