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兵团检察院领导调研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情况 2013-05-11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召开的兵团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兵团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确保新建、改扩建办案工作区的单位能够按要求在年内顺利完成相关建设工程,3727日,兵团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平带领工作组一行共三人,赴三、四、六、八、十三、十四师检察分院及十二师乌鲁木齐垦区检察院就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四、六、八师检察分院等改扩建办案工作区和三、十三、十四师检察分院、十二师乌鲁木齐垦区检察院等新建办案工作区,并按照兵团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建设标准,本着“节约、适用、效能”的原则,在各院原有建设方案的基础上,对部分功能性用房进行了适度调整。针对各院在建设及规划过程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及时进行了解答。

调研期间,周平副检察长就办案工作区建设总体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是各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兵团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建设是兵团检察院党组确定的“一把手”工程,事关检察工作的大局。作为年终对分院检察长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分院党组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统一步调,要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狠抓落实,抓出成效。

二是要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办案工作区建设投资大,各院要充分利用近两年对口援建节余资金,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对口援建单位的支持,确保办案工作区建设费用及时足额到位。

三是要严格按标准设计规划。今年2月,兵团检察院专门制定下发了《兵团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建设标准和使用管理规定》,对办案工作区内设功能用房的数量、名称、装修等内容均作出了明确规定,各院应严格遵照执行,确保后期顺利验收达标。

四是要注意统筹协调。在办案工作区的建设过程中,涉及到部分功能用房的采光、通风、下水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改造,涉及到设备安装位置、强弱电线缆及插座的预留,各院应加强与装修公司、办公楼设计单位及办案工作区技术设备集成方的统筹协调,保证各项建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五是要加快建设进度。在今年年初的兵团检察长会议上已经明确,年内必须完成三、十三、十四师检察分院等三个新建办案工作区和四、六、八师检察分院等三个改扩建办案区,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已有部分单位的办案工作区开始动工,已动工的单位要确保工程质量,要符合办案工作区的统建标准;还未进入实质建设阶段的单位要抓紧时间,及早动手,尽快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以免影响后期技术设备的统一安装进度。

调研期间,工作组一行还就十三、十四师检察分院、乌鲁木齐垦区检察院新建办公楼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必要指导。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