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兵团法院就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提出进一步要求 2013—05-11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兵团关于改进司法作风的要求,在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近期发生的6起涉及法院干警工作作风问题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后,兵团法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兵团各级人民法院司法作风建设,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在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一是各级法院领导要提高认识,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克服等待观望等错误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最高法院六项措施、兵团十项规定和分院八项规定以及其它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要做为民奉献的表率,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践行群众观念,始终坚持严明纪律,始终坚守职业操守;要坚持以班子的司法作风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激情创业、敢于担当、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率先垂范、廉洁高效的坚强集体。

  二是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典型案例,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坚决杜绝有损兵团人民法院公信力和法官形象的事发生;要以即将开展的改进司法作风教育活动为载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司法作风动员大会,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关于改进司法作风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教育;同时,要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法,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转变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对提升法院各项工作的促进意义,从而自觉加入到转变司法作风教育活动中来。

  三是认真落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的规章制度。要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制度,认真落实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回避等制度;要突出重点,重点整治“不公”“不快”“不廉”,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作风,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强“窗口”建设,热心接待职工群众,力克对待当事人敷衍塞责、生硬刻板、推诿扯皮的问题,善于倾听、慎重答复、依法处理,真正取信于当事人,力争在干警中形成公正审判、廉洁自律、秉公执法、不徇私情的良好风气;要加强车辆管理,严禁酒后驾车,严格杜绝公车私用;要严格落实上下班、请销假等日常制度,确保干警队伍中存在的一些不良作风问题得到根本改变。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通过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等方式不定期地对各部门和全体干警的司法作风纪律等进行明察暗访或突击检查,发现一般问题,及时纠正,对于违规违纪者,坚决查处;要督促广大干警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加强修养,严格自律,约束业外言行,杜绝与法官形象不相称的、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不良嗜好和行为,始终坚定理念信念,始终坚守职业操守,始终正确把握利益考验,积极促进树立兵团法院司法公信力和良好法官形象的浓厚氛围。

来源:兵团法院

 

上一篇:兵团检察院领导调研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情况 2013-05-11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