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动态

日本公法系列讲座在我校拉开帷幕

  • 来源:西北行政法律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3月261900分20点30分,由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行政法学院主办的“法律制度整备与法解释——以行政法学为视角”讲座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这为我校日本公法系列讲座拉开帷幕。本次讲座邀请到日本名古屋大学法学研究科市桥克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主持,日本名古屋大学陈晓菊研究员、西北政法大学李龙贤博士担任翻译,我校行政法学院部分教师以及部分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市桥克哉教授曾任名古屋大学副总长、日本文部省直属名古屋大学法政国际教育协力研究中心主任等要职,在日本行政法学界有着极大学术影响力。市桥克哉教授从行政法角度介绍日本法治主义的框架及运行,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