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动态

何玮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3-11-25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兵团司法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兵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组副组长魏琳、成员张志强,局党委书记何玮、纪委书记宋效励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四风”问题,结合自身状况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分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位党员的对照检查和原因剖析都很实、很细,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大家能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直言不讳,做到了提意见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听意见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又实现了“加加油、鼓鼓劲”的目的。

 

宋效励作了点评。她说,局党委、局领导对办公室的整体工作是满意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前准备充分,积极筹备,会上每个党员对照检查深刻,符合个人实际。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明确具体。

 

    她强调,召开组织生活会是大家重新认识自己、反省自己,不断提高能力的有效途径。办公室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以此次群众路线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学习,通过学习指导实践,特别是年轻同志更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以此为起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好“三服务”工作,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针对找出的支部、个人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认真反思,认真整改。

 

    魏琳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组织生活会开的扎实,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指导思想明确,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批评意见中肯,触及灵魂,帮助提高,增进了团结,整改方案针对性强。

 

    何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办公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从推进兵团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的力度,充分认识做好办公室工作的紧迫性;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角度,充分认识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必要性。

 

  何玮强调,办公室要努力在5个方面有更大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水平。一是在有效参谋辅政上有更大作为。政务服务的水平决定着办公室的工作水平,重中之重是要参谋政务,这一点必须明确,位置必须摆正,重点必须突出。要知在先、思在先、谋在先,努力参在点子上,谋到关键处,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作用。二是在形成工作合力上有更大作为。办公室工作锻炼人,核心就是锻炼干部的沟通、协调能力。司法行政工作主动服务性职能多、管理职权相对少,决定了办公室协调工作的重头戏和主要着力点是:要能经常代表本单位,积极与上级机关、平行机关沟通协调,主动汇报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努力争取上级机关和同级机关的重视和支持,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争取到有利的保障政策和外部环境。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关键是要用心、尽力、沟通、周到,对上加强汇报、对下加强服务、对内加强管理、对外加强交流,使各方统一思想,同频共振,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有更大作为。督促落实搞不好,整个领导机关的工作链条就会断裂。只有加强督促落实,才能把知变为行,把理论变为实践。要把握督查重点,采取得力措施抓落实;要“敢啃硬骨头”,做到敢督敢办、善督会查、真督真查,不能“隔靴搔痒”、“有气无力”、“有头无尾”、“虎头蛇尾”、“掐头去尾”,务求督查实效;要用好督查载体,以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为抓手,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四是在保运转提效能上有更大作为。要牢固树立“政务围着大局转,事务围着政务转”的服务理念,力争机要通信、公文运转、会务活动、文印印章、保密管理、值班安排、档案服务等工作“零差错”,避免将小事酿成大事,甚至是天大的事;要抓好电子政务工作,重点推进视频会议、办公自动化等系统建设。五是在主动服务上有更大作为。做好“三服务”工作,是办公室的立室之本,办公室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要求,高度重视、充分履行为基层服务的职责。要持续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把门户网站建设成为为民、便民、利民的重要平台。

 

    何玮强调,局领导、局机关要多关心、多支持、多倚重办公室,切实加强对办公室工作的组织领导。要重视和支持办公室工作,为办公室履职尽责提供支持、鼓劲打气,使他们具有实实在在的检查权、协调权、批评权、通报权、建议权;要锻造和改进办公室工作作风,抓好学风、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建设;要爱护和培养办公室干部,使办公室成为干部展示才华、释放潜能、发挥特长的平台。

 

    会议结束时,党支部书记、局办公室主任董永祝代表支部表示,办公室全体党员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兵团党委和局党委的要求,加强学习,明确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克服“闯关”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推进兵团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兵团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