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一三三团普法办开展“法治进学校”活动 2013-12-22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月16日下午,一三三团普法办工作人员联合团派出所、安全办在团第一中学开展了“法治进学校”活动,通过法制宣讲,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对法律知识的认知水平。
    活动中,普法办工作人员为2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法制课,重点围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我国的国体和政体,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引经据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努力培养青少年的爱国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引导青少年提升自身修养和法律素质依法维权,切实保障自身利益。工作人员还结合《兵团中小学生法律知识读本》内容,让学生从一篇篇简短生动的案例故事中学到法律知识,深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近年来,该团普法办坚持把学生法制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充分利用寒暑假以及重要节点,利用上法制课、组织法律知识考试、组织开展法治手抄报展、发放法制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和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罪犯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为创建“法治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第八师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