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博乐垦区检察院检察官为初高中千余名学生举办法制讲座 2013-12-13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近日,兵团第五师博乐垦区检察院检察官张忠林应邀在第五师中学、第五师高级中学举办的“2013年秋季法制教育大会”上作了两场题为“远离犯罪,争做守法好少年”的法制讲座,两所学校约千余名初高中学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检察官从青少年的成长入手,以发生在本辖区的中学生抢劫杀人案件和近期频发的聚众打群架现象为实例,深入分析了中学生容易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中学生犯罪的特点、犯罪后应受到的法律处罚、如何预防类似犯罪,以及自己及家人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该怎么办等。通过讲解,使初高中学生明白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如何预防和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受到老师和学生的广泛好评。

    一直以来,该院十分重视“青少年维权岗”工作,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通过办理未成年犯罪案件,深入挖掘未成年犯罪的原因、特点和规律,总结归纳预防未成年犯罪的经验方法,定期不定期的到辖区学校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制讲座,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近年来,未成年学生犯罪率明显下降,收到显著效果。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