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九师普法宣传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2013-12-13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今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九师各级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活动主题,认真贯彻落实车俊政委署名文章精神,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认真开展车俊政委在法制日报署名文章精神的学习。活动期间,师党委中心组、11个团场党委中心组和企事业单位认真学习了文章精神,并集中学习了全国普法办下发的《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系列光碟》。
    二是组织公职人员参加兵团法律知识考试。九师组织在家的师领导、全师公职人员和师直企业领导干部共计4000余人集中参加了2013年兵团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三是组织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法制宣传志愿者等为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开展一次“宪法进课堂”活动。168、162、163、161、166、164团普法办、学校等先后组织了“宪法进课堂”活动,努力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知识水平。
    四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板报、标语等各种工具开展法制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声势。“12.4”期间,师机关电子屏滚动播出活动主题;师电视台每晚黄金时间播放普法宣传片、普法标语。各团场、师直企事业单位也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子屏等进行宣传。
    五是集中开展室外大型宣传活动。12月4日下午,九师普法办联合劳动局、信访局、朝阳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在师机关广场开展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主题宣传活动。各团场、公安局、绿翔糖业、绿翔牧业、小白杨中学等单位也集中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
    据统计,“12.4”活动期间,全师共开展大型宣传活动16场次,举办青少年法制讲座13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200余份,播放法制录像120场次,解答法律咨询350余人次,悬挂横幅58条,受教育人数达2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