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3-12-7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3年11月30日,我校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在长安校区行政法学院资料室召开了中心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史志办、新疆兵团警专、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湖北警官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疆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法学研究所、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的二十余位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我校行政法学院副院长李瑰华教授主持,行政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致辞,并向新增补的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客座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之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史志办陈平处长和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进行了大会基调发言。陈平处长以自身经历为例,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兵团几十年发展的历程,以及兵团在新疆社会稳定发展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王周户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研究中心2013的暑期调研状况以及中心成立一年来的相关阶段性成果,我校法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永宁教授,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舒洪水教授对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随后两个时段的单元学术研讨环节,分别由我校法学研究所李军波研究员和中心研究员钱锦宇副教授主持,新疆兵团警专龚先砦副教授、中心研究员张佐国博士、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刘新红博士、中心研究员管华副教授、中心研究员李大勇副教授、湖北警官学院易江波副教授、中心研究员褚宸舸副教授和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政经法中心孙立舟博士等作了研讨发言,中心研究员安子明副教授和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王烈琦编审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研讨涵盖了史学、政治学、民族学、法学等多个学科,分别从理论研究、制度设计、实证分析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话题,为中心和团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方向。

 

来自: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