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兵团法院干警观看中央电视台《庭审现场》栏目兵团法官徐冬梅事迹反响强烈 2013-11-17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时,中央电视台12频道《庭审现场》栏目播出兵团法院2012年获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的徐冬梅先进典型事迹后,在兵团法院系统引起强烈反响。此次活动是兵团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可集中宣传一批各类党员干部的正面典型人物,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示范”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

自分院下发通知后,各师中级法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下发通知,及时通知并组织辖区法院干警收看学习徐冬梅先进事迹。为防止有些干警看不到通知,并提高大家的重视程度,院领导还给基层法院政工部门、中院各庭室领导逐个进行了电话通知。

为了达到收看效果,有的法院领导专门进行了收看前的动员,强调了收看徐冬梅先进典型事迹的时间和必要性,并对收看栏目进行了要求;有的法院还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心得体会、撰写观后感等形式进行检查;有的法院指派专人收集整理徐冬梅同志相关材料,形成系统的学习资料,发放至各庭室,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法官干警学习好徐冬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

第一师中级法院:为了达到收看效果,在星期五下午政治学习时间,院领导专门进行了收看前的动员,强调了收看徐冬梅先进典型事迹的时间和必要性,并对收看栏目进行了要求,要求大家细心观看、认真思考,确保观看有效果、有感悟、有提高。还由政治部对收看情况进行总结,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心得体会、撰写观后感等形式进行检查。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承担审判任务的司法工作者,要用自己执著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师市的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第二师中级法院:干警们纷纷表示,不仅保持从行动上与兵分院一致,而且从思想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感觉到现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模范就在眼前,就在在身边。

第五师中级法院:五师中院将指派专人收集整理徐冬梅同志相关材料,形成系统的学习资料,发放至各庭室,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法官干警学习徐冬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同时,五师中院还把开展向徐冬梅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和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深入挖掘院内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带动作用。

第七师中级法院:该院党组号召全体干警要将徐冬梅先进事迹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徐冬梅同志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精神为动力,在今年最后的这段时间里,以开展学习徐冬梅先进事迹为契机,集中力量办好案,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强化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有力的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

第八师中级法院:干警们纷纷表示,中央电视台播放兵团法院法官的先进事迹,是我们兵团法院法官的骄傲,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

第十二师中级法院:干警们一致认为:通过此片让我们学习了兵团法院2012年获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的徐冬梅先进典型事迹。法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维护兵团法院形象出发,学习英模,践行为民宗旨,要务实清廉,公正司法,在先进典型的感召下,全面提升司法工作水平。要以全国优秀法官徐冬梅同志为榜样,学比赶超,奋发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不断开创法院工作的新局面。

第十三师中法院:干警们纷纷表示,徐冬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兵团法院法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通过学习她的先进事迹,增强党性,见贤思齐,从自身找差距,推进法院审判及各项事业科学高效开展。

焉耆垦区法院:11月11日上午,焉耆垦区法院召开座谈会,讨论收看徐东梅同志先进事迹观后感,并对下一步学习先进典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会上,参加会议的所有干警畅谈了观看《庭审现场》后的感受,尤其谈到了徐东梅同志调解案件的能力和其主审案件极高的案件调解率,是大家今后要努力学习的榜样。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余洪伟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徐东梅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增强群众感情,提高司法能力,激发工作热情,为辖区的和谐安宁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