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兵团司法局安排11月重点工作,何玮强调为明年开局打好基础 2013-11-10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1日下午,局党委书记何玮主持召开第11次局领导办公会议,审议兵团司法局机关公文处理实施办法,听取10月份工作小结、11月份工作计划和10月份处室考评情况汇报;安排11月份全局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局办公室关于兵团司法局机关公文处理实施办法修订情况说明,认为我局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公文处理工作日趋规范,制度建设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兵团司法行政机关与其他机关在公文处理上具有普遍的共性,又具有行业个性,为推进并指导局机关、全系统公文处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有必要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条例》和兵团、司法部有关文件精神,对局机关公文处理进行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印发实施后,局办公室抓好监督检查。
  何玮对10月份各部门工作计划和全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了简要点评,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当前临近年终岁末,是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为明年良好开局打基础的关键时刻,11月份全局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在认真对照检查的前提下,扎扎实实抓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各项“规定动作”落实,为召开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要着重围绕“四风”问题,逐项对照检查,逐条进行查摆,深刻进行剖析,不回避,不掩饰。尤其是在开展相互批评时,要坚持实事求是,既做到不马虎敷衍、不文过饰非,又做到出于公心、与人为善、积极健康。
  二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各部门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全局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全年工作。对已经完成的提前进行总结准备,对正在推进和没有完成的工作要加大督办力度,力争按时完成。在此基础上,切实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局办公室做好全系统工作综合数据的统计和分析,主要业务处室要一并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同时,根据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局党委工作重点,结合部门和待业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好2014年工作。
  三要切实抓好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继续采取严格措施抓好劳教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三中全会召开前后场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备勤和重要部位安全防范,确保场所持续安全。
  四要抓好信息化工程收尾工作。督促各公司提交竣工报告,尽快制定工程验收办法和方案,向局信息办提交完工报告,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组织对已完工的师司法局进行验收。
  五要认真谋划和组织“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要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确定的活动主题,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结合兵团及各师中心工作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需求,精心设计宣传内容,突出宣传重点和特色,增强活动的针对性、覆盖面、影响力,不断扩大宣传效果。
  六要抓好局机关绩效考评工作。要按照局绩效办核定的部门绩效、兵团绩效办核定的我局绩效,一件事一件事进行对照,一件事一件事抓好落实。属于部门的部门要群策群力抓,已经落实的建好台账,没有落实的限定时间指定专人抓好落实。
  会议还对印发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建设的意见、督促印发法治兵团建设纲要、出台基层服装制度等进行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来源:司法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