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项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项研究

兵团奇台垦院强化司法服务职能 助力社会综合治理 2013-5-31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奇台垦区人民法院针对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延伸法院的司法服务职能,助力社会综合治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审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中,承办法官发现医院在同一天由两名医师开出两份诊断内容不同的证明,不仅不利于患者了解病情,也不利于诉讼时法院查明事实,甚至可能激化当事人的矛盾。为规范医院诊断行为,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该院向相关医院发出了司法建议,建议医院从严规范诊断证明书写,谨慎出具休息天数、陪护人数等证明,减少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收到此司法建议后,相关医院对此非常重视,表示今后会积极进行整改,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疏漏,进一步规范医师的诊断书写,谨慎负责的填写诊断证明,切实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兵团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