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基地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动态

2014-11-03

省级治理现代化与地方立法评估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举行

      10月31日下午,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主办,地方政府法治研究基地承办的“省级治理现代化与地方立法评估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卫生院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冯卫国教授、行政法学院院长王周户教授、陕西省人大法工委办公室戴滨华主任、陕西省人大法规处田文平处长、西安市人大法工委办公室樊俊旗主任、西安市政府法制办行政监察室徐文新主任、西安市政府法制办法规处科长郭光等30余名专家、学者。       本次会议由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地方政府法治研究基地主任王周户教授主持开幕式,王瀚教授、戴滨华主任和樊俊旗主任分别在开幕式上做出讲话。       会议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地方政府法治研究基地主任王周户主持。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教授、地方政府法治研究基地副主任安子明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国家治理和依法治国的基本精神    以及中央关于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政策精神,做了关于“省级治理体系及其现代化路径的基本框架”的主题报告。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冯卫国、陕西省人大法规三处处长田文平、西安市法制办行政监察室主任徐文新针对报告作出评议。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陕西省人大法工委办公室主任戴滨华主持,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讲师张佐国根据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关于科学立法和民主立法的精神,以陕西省地方立法总体评估方案、方法与基本内容为例,作了“地方立法评估:省级治理现代化的基础”的主题报告。地方政府法治研究基地副主任周敏、西安市政府法制办法规处科长郭光、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教授王丹红分别针对报告内容作出评议。       会议第三级阶段为自由讨论阶段,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姬亚平主持,与会的多名专家、学者纷纷对此次研讨会的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       最后,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李瑰华教授主持闭幕式,王周户教授作出总结发言。